kevin0158:

 

我想大家應該都有遇過這個問題

而大家對此事的看法是怎樣的

賣?不賣? Sad

為什麼?

 

roger:

以前待的藥局在醫院附近,所以會販賣0.5cc的針
當然還有很多種針,通常買多支的客人一般是醫療用途(打insulin),
神情慌張買1~2支的猜得出是注射毒品用,藥局老闆說遇到這種裝若無其事的賣出去就好,以免猜錯誤會別人,就算猜對也沒有好處,
重點是如果真的是毒蟲,大部分也不會跟你說,
所以,如果藥局賣這東西,只要是客人當然都賣....

之前看報紙說有些藥師擔心毒蟲找兄弟來借錢或來搶,
所以不敢賣,基本上,我們店是不曾聽說過,
倒是吸毒的人態度都很謙卑,很感謝你賣他,
後來想想,我是否成了幫兇?
但另一個問題是他們找不到針來打,有可能多人共用,增加愛滋感染,造成另一層面的問題,他們要不要吸毒其實是自律行為,我們要扮演勸說角色並不容易,
他們也曉得吸毒的可怕,就是難戒掉,

有次,我不知向誰借的膽,曾向一位來買0.5cc空針的客人說:
吃少一點!
他不但沒有驚慌還笑說:
阿就戒不掉丫!

後來那個人就很少來了
可能真的戒掉了
可能吸毒被抓
可能怕我漏口風
改去別家藥局買了

誰知道 Question

 

勇伯:


很多的業障是無形中建立起來的.
藥局可能提供方便給那些真正需要醫療之用的人.
所以一些非法之徒便很可能有偷雞摸魚的機會.不但害人也害己.
為避免roger大大所言的困擾----不如不賣-心安理得.

 

翁祿仔:

我有加入CDC的計劃,凡是來買空針的人我都說現在政府有送不用買了,結果來買針的人變少了,不過我也真的希望他們來領,因為吸毒是自費沒錯,但如果他得愛滋醫療費用及社會成本還是你我的血汗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afo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