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y:

 

想請問已經畢業的學長
考預官 如果考到藥劑士或是藥劑官大概在做些什麼?

 

 

參謀長:


我沒去考預官,不過我是藥劑士

新訓快結束時有全國各單位來選兵,因有特殊職業專長便被選到士林衛勤學校受訓,
受訓後下部隊便分發到衛生連,當時雖有受訓但只是一般衛生兵,被操一段時日後因學歷及特殊專長再次被派到??受訓,受訓完後回到衛生連就變下士,而且是藥劑士,於是漸漸脫離衛生連緊張的作息,雖依然隸屬衛生連,但作息幾乎都在醫務所,除了醫官,幾乎是家裡沒大人,主要就是包藥,協助管理衛材,比較高難度的挑戰是接新兵,新兵體檢,抽血,複檢,辦理新兵驗退事宜都自己來 ,平日在醫務所的工作就是給部隊弟兄兵打針,打點滴,包藥,記得當時一位新來醫官是獸醫系的,部隊弟兄感冒應賅開哪些藥(咳嗽,化痰,消炎止痛等...)都會偷偷問我.............差不多如此,但每個單位性質恐怕不一,歡迎其他人補充,尤其有考到預官的..........


 


醫參官:


我是預官四十四期,下到衛生連的第一天卻發現抽到三二九體能戰技,每天帶兵練體能,等到測驗完畢,又去打漢光演習,反觀我同學每天在醫務所混吃等發餉,等退伍,所以說每個人際遇不同,凡事不要預設立場,要去適應部隊環境,而不等環境適應你(因為那是不可能的)放輕鬆,想開點,日子就會很好過的 Razz


 


更多討論:


http://fda.forumsplace.com/message423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afo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