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藥師:


我就這樣過了一生!?


酷弟星人:


無論在哪個工作崗位上,
每個人都是這樣的過其一生.
而這一生是否精采或平靜?
就要看你如何選擇.
畢竟在這個位置上,
騎驢可以有尚稱安定的生活,
換馬可以另闢一片天空.
該如何決定?
存乎一心.
與其自怨自艾,
不如下定決心.
要留,要走,
請自行決定.

PS:我也是中年診所藥師.
您的困惑,我當然也曾有過.
我的決定是先留下來,
但我會早點退下來,去追求我的下一個人生目標.


small762:


每人頭上一片天啊...............找第2專長.拿更多証照.就可以很充實...........也可以想飛就飛.愈飛愈高.......


翁祿仔:


"前途"是什麼一切答案,是在自己的心中!


bookmost:
大學教育的不紮實
要靠自己後天去彌補

不能否認現在藥學教育注重的東西
和我們出來外面工作有很大的脫節
但是也別忘了很多科系畢業後要面臨的競爭比我們還大
單就在這煩悶薪水比醫師低
比牙醫低
怎不想想後面多少科系畢業後連穩定的工作都找不到?

行行出狀元
自己要去找尋方法


shaohua:


大學教育的不紮實是不爭的事實
在這種專業的行業裡必須要時時加強自己的知識也是必要的
並沒有人去質疑就業之後所必要的學習

至於這裡煩悶的
更不是跟醫師或牙醫的薪資比較
而是跟自己的比較

一個工作三十年的藥師
三十年拿著一樣的薪水
請問你做何感想?
難道要不停的轉職換工作來調高薪資才是絕對的王道嗎?
一個想一直在同一個工作上努力到中年,
甚至是老年的藥師難道是很不可取的嗎?
我相信這本來就是很多年輕甚至是中年藥師所感到困惑的

講到前途不外乎就是職涯的拓展或薪資的調升
不然人努力工作只為圖一口飯吃而已嗎?
最直接反應的成就感就是薪資
薪資沒有進步甚至是退步
絕對是會使人感到沮喪的
這也是目前藥師的處境

再說
同一個體系裡的醫師
在醫院裡有著不同的等級
可以從住院醫師 總醫師 主治醫師 主任....慢慢的升上去
薪資可以從進階跟來看診的病人數反映出醫師的努力跟進步
更甚者就自己開診所當老闆了
至於藥師
在醫院裡調劑藥師跟臨床藥師的薪水甚至完全一樣
而且除了leader之外完全沒有升遷的空間
藥師的成就感難道只能建立在服務病患就能得到滿足?
那我要說藥師這份職業真是無欲無求的高尚阿

外面不同體系的文法商更是不用說了
畢業工作難尋是事實
但是工作之後面對的是層層階梯
誰有能力誰就能爬上去
而我們在講的正是這個部分

面對中年之後的世界
回首過往的努力所得到的有甚麼?
是很多中年藥師們不願意也不敢去面對的
大環境的不夠健全本來就會影響到職業的發展
靠自己衝撞也只能被淹沒
難道要一直催眠自己
我的工作超棒...
大家都羨慕我....
而不思這個行業確實有他的問題跟困境在嗎?

目前的環境是很難滿足對自己有期待的人
而要靠公會去改變這種體制更是天方夜譚
至於自己......咳咳..............

目前診所藥師就是只能這樣過一生
除非......你離開這個體制
行行出狀元
對這一行來說
講得太容易............


虎飆玩金油:


我跟你的想法天差地遠
可能因為我不是診所藥師
所以沒有你的困擾

藥師 很好的行業ㄚ


 


參與討論及延伸閱讀:


http://fdaforum.net/phpBB2/viewtopic.php?t=2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afo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