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體戶 :

舉凡MICROMEDEX等醫藥搜尋資料庫,都限制在特定醫學院或醫院圖書館的教職員工才得以使用,只有 醫院藥師比較有機會接觸及使用這方面的資源,在這種情況下,試問其他領域的藥師(像是診所或社區藥局),您如何使用及查詢這些比較具公信力並且整理過的的 醫藥文獻資料庫 ?當您發現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又如何處理呢?

醫院藥師因工作需要及長官的要求,免不了都有讀書報告來加強及擴張自己的專業能力,還好醫院有圖書館及相關資料庫,可以盡情挖掘您想要的資料,當 遇到瓶頸的時候可以有學長姐或組長,主任,甚至是院內醫師協助完成報告,一旦怎走出醫院,什麼都沒了? 我不清楚那些走出醫院後仍不斷自修的藥師有多少? 但總覺得具公信力又可免費使用的醫學資料庫實在不多?


強烈建議藥師公會能正視這個議題,是否能協助增設這些自修的網路連結管道,像衛生署目前的藥物資訊網及藥物交互作用資料庫就是個好的開始,但這些不過是藥 師執業最基礎的工具,似乎無法滿足那些願意學習卻苦無資源的個體戶藥師,試想,當我們做一份讀書報告 ,作一份回覆醫師的藥物諮詢,光這些資源就夠了嗎 ? 更別說投稿藥學雜誌,內容有一大半都是醫院藥師的心血結晶不是嗎 ?

希望藉這個主題來看看大家的想法,聽聽大家的意見,並請協助架起投票主題......

參與討論及投票:
http://fdaforum.net/phpBB2/viewtopic.php?t=36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dafor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